新闻中心

我院荣获中国钢铁工业“十二五”科技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 2017-12-06 文章来源:

    2017中国钢铁行业科技创新大会于116-7日在北京召开,对“十二五”以来,为我国钢铁工业转型发展做出重大科技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我院获得中国钢铁工业“十二五”科技工作先进单位,韩炳涛副总经理代表我院领取奖牌,精整所所长任玉成荣获中国钢铁工业“十二五”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科技工作部部长屈薛勇荣获中国钢铁工业“十二五”优秀科技管理工作者称号。  

    “十二五”期间,我院获得各类科技奖励58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申请专利1000余件,获得授权专利757件,其中发明专利219件;主持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60余项,承担国家课题12项,地方及企业科研课题逾100项。为宝钢、攀钢、鞍钢等国内大型钢铁企业研制出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国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舶、能源、交通、电力及国防军工等领域,为我国重大技术装备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为提升国家实力,做出了重要贡献。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到95%以上,经济和社会效益突出。

  “十三五”期间,我院将继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管理机制创新增长健康,以工程服务优势赢得市场,保持稳定可持续发展,为钢铁行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