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电气与智能技术事业部

中国重型院电气专业创建于1958年,应运新中国第一个五年计划成长壮大,是国家此领域的一支技术雄厚业绩非凡的专业力量,为我国重大技术装备的发展及行业技术进步起到了不可替代地推动作用。

中国重型院电气与智能技术事业部拥有员工100余名,其中研究员及高级工程师占50%;业务领域涵盖工厂电气传动与自动化,工艺模型算法与仿真,人机协作与设备互联,工业机器人与智能单元,仪表传感器与识别报警,网络通讯与管控,智能物流及仓储,工业4.0与智能化生产线,远程智能平台与智慧服务,工业大数据与云平台,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以及高端装备控制系统的研发与集成,电气安装与机电产品贸易技术服务。 中国重型院电气与智能技术事业部建有系统仿真试验室,网络通讯试验室,电气传动试验室,精炼、连铸、轧制、锻压、环保等专业测控及动力实验平台,以及标准化的电控装配与测试综合实验车间。

中国重型院电气与智能技术事业部多年来建立了与多所高校的长期合作关系,产品遍布国内各大钢铁公司及有色企业,设备成套广泛与西马克、奥钢联、达涅利、新日铁、韩国现代等协同,是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授权的系统集成商。

主要服务行业

1.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3.专用设备制造业
(1)冶金专用设备制造
板坯连铸、方坯连铸、圆坯连铸;
板带材轧机、冷轧管机、平整机、矫直机、轧环机;
剪切机组、重卷机组、表面处理机组、包装机组;
挤压机、大型锻造液压机;
管端加厚生产线、高压水压试验机、钢管通径机、钢管淬火装置;
烧结设备、轧件除磷、拉伸机;
(2)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等
烟气除尘、煤气除尘、脱硫脱硝;
(3)起重机制造
门机、桥机、缆索式起重机;
(4)试验机制造
液压防喷器试验机;
机械传动动力试验台;
液压传动动力试验台;
航空机轮刹车动力试验台;
铁路机车车辆1:1制动动力试验台。
(5)仓储业
智能化仓储管理和控制;
自动化天车系统;
物料跟踪系统。 

联系人:刘鹏部长
电 话:029-86322873、029-86322570
传 真:029-8632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