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西安重型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

       西安重型机械研究所(简称西重所XHMRI)创建于1956年,为我国装备工业最早建立的国家级科研院所之一、我国冶金重型机械行业的技术归口单位。2006年在西安重型机械研究所的基础上组建了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简称中国重型院sino-heavymach),西安重型机械研究所仍独立存在。2009年1月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公司化改制为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仍简称中国重型院),西安重型机械研究所改制为西安重型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在资产关系上成为中国重型院的核心全资子公司,业务不变。现有在岗员工1100余人,拥有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专家近100人,专业技术人员700余人。
       是以工程设计、冶炼、轧制、重型锻压、环保装备为主,机、电、液和基础件配套齐全的大型现代科技企业。提供工程咨询、机械工程监理、设计咨询、设备检测等专业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