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西安海威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西安海威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是由中国重型机械研究股份公司出资,是原国家机械工业局以机管[1999]385号文和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以国机企规字[2000]260号文批准成立,于2000年9月19日在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本公司是冶金重型机械行业第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授权的从事工程设备监理、技术咨询、设备检测服务的专业技术服务机构。
       西安海威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威监理公司)是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和陕西省设备监理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2008年海威监理公司获取由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总局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颁发的设备监理单位甲级资格。
       2007年底,本着开拓市场,促进我国设备监理事业的发展,做强海威监理公司的监理业务,我公司利用技术优势、人才资源、设备措施,将监理业务拓展到石油石化工业。海威监理公司和长庆石油及浙江油田公司合作,对石油公司采购的设备进行全过程的跟踪监理服务。2010年8月海威监理公司获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产品驻厂监造单位资质证书。
       海威监理公司对大型成套设备和石油石化工业设备制造质量的监理有比较丰富的经验和充足的人力资源。现有员工30余名,其中23人取得国家注册设备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其余员工都取得了设备监理专业技术人员证书。
       西安海威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成立后,原挂靠在西安重型机械研究所的国家冶金重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纳入西安海威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管理体系。 

主要业务
机械工程设备制造质量、进度、合同、安装和调试监理;
成套设备状态检测及故障诊断系统开发、精密测量。

监理专业
炼钢、连铸工业工程
轧钢工业工程
特殊钢工业工程
有色冶金工业工程
油田设备工程
炼油设备工程
油气储运及管道工程
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工程

设施和设备
监理公司注册资金596万元,固定资产 230万元,专用检测仪表120台套,办公场地1260㎡。办公室配备现代办公设施,建有仪器室、调试室、专用检验台站,配备了满足本行业设备监理所需的主要检测设备。 

质量方针      
严格监理、诚信服务、提高公信力,让顾客满意 

质量目标
监理服务质量合格率100%
合同履约率100%
顾客投诉处理满意程度99%。 

获奖荣誉
基于和过硬的监理工程师队伍和卓著的监理业绩,2010年海威监理公司荣获中国设备监理协会颁发的“首届全国优秀设备工程监理单位服务成果奖” 和“首届全国优秀设备工程监理单位奖”。 海威监理公司连年被长庆石油公司物装部评为服务最佳单位。
《中国质量报》在2011年2月23日发表文章《发挥专业优势  追求细节完美》,报道了西安海威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设备监理的纪实文章。 

近几年监理主要业绩 

莱钢异型坯连铸机制造质量监理
宝钢非开挖钻杆加厚机制造质量监理
连铸机结晶器振动参数飞行检测箱研制
攀钢大方坯连铸机制造质量及进度监理
太钢180T除尘器监理
莱钢80T除尘器监理
中山中粤马口铁工业有限公司1100“两轧一平整”机组制造质量监理
太钢950“两轧一平整”机组制造质量监理
北方重工业集团50T电弧炉、50TTLF炉除尘器制造安装质量和进度监理
包钢100t转炉煤气LT干法电除尘器制造质量和进度监理
天铁180TDDS转炉煤气干法净化回收项目监理
西飞国际601#厂房制冷空调系统安装工程
马钢300吨转炉与钢水精炼RH精炼
日照钢厂板坯连铸机监理
邢钢方坯连铸机设备制造监理
南通海隆180mm七辊轿直机
振石集团东方特钢220×1600mm不锈钢板坯连铸机设备
攀枝花新钢钒有限公司方圆坯连铸工程
攀枝花新钢钒有限公司板坯连铸RH改造项目设备制造监理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石油石化工业设备监理 

近几年测试及检测系统开发主要业绩 

结晶器振动装置便携式检测系统:
便携式连铸机结晶器振动检测系统是海威监理公司开发的一套用于对连铸机结晶器振动进行检测的仪器。该仪器能够在线监测和离线检测结晶器振动装置的垂直方向的振幅及振幅精度、测点间的相位差及水平方向向沿铸坯宽度方向摆动值、沿铸坯厚度方向摆动值。
该仪器先后在日照钢铁有限公司、宝山钢铁有限公司、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等进行现场应用,效果良好。 

连铸漏钢预报专家系统
连铸机漏钢预报系统是海威监理公司与南阳汉冶特钢有限公司签订的总包合同,该系统是对南阳汉冶特钢有限公司的3#连铸机进行漏钢预报。
漏钢预报专家系统,用于连铸浇铸过程结晶器铜板温度采集与分析。本系统采用逻辑判断和神经网络综合等原理,系统具有自学习功能,可以在线监控、显示、报警;可进行工艺参数和报警条件的输入和修改,并具有和其他数据采集软件、PLC硬件等的接口。目前该项目正在执行中。 

轴向压缩-弯曲复合大变形试验系统
该系统是海威监理公司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西安管材研究所)提供的试验系统。该系统是高压(12MPa)、大口径(最大直径1219mm)、大壁厚(最大壁厚22mm)、高钢级(X100)西气东输输送管线性能研究的重要平台。该系统主要用于管线钢管的抵抗变形能力和应变强化能力的试验研究工作,目前国内还没有这样的试验研究系统。它能首先测量试验管的外形尺寸(包括试验管的壁厚、直径等参数),其次在试验的过程中试验系统能模拟天然气管在服役过程中的载荷情况,完成试验管的弯曲变形试验和破坏性试验。在试验过程中,系统能实时采集载荷、位移、应力及应变等参数,根据采集到的数据,将采集到的数据以数据库的形式记录,并以曲线、图表等形式输出试验结果。目前该项目正在执行中。
轴向压缩-弯曲复合大变形试验系统的建成及使用将成为提高我国的西气东输输送管线设计水平和试验能力、提高管线使用安全可靠性的重要工具。系统的许多机械结构设计、测试方法及测试精度指标有望达到或超过国际水平。 

联系人:吴永杰总经理
电话:(029)86322380,8632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