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我院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7-04 文章来源:

    71日上午,我院在七楼会议中心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表彰大会,共同庆祝党的生日,表彰2018年度各项先进。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江安作题为《坚守装备中国初心,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党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社昌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3名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代表许文斐发言。

    张江安代表院党委向全院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为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一堂生动的党课,与大家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的光辉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进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张江安还结合我院建设、改革的发展阶段,回顾了我院坚持与时俱进、勇立改革潮头的奋进历程,号召全院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开发创新,装备中国”的重任,开拓进取,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随后,张江安结合我院实际工作就持续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为我院高质量发展赋能。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学深悟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深化党建与科研经营管理工作融合,为我院高质量发展聚力。始终坚持党建工作和全院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有效引领目标任务的完成,不断增强党建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为我院高质量发展导航。紧抓国家推动创新与提高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战略机遇,多渠道加大研发投入;坚持市场需求主导,构筑以主机研制为核心、向上下游延伸、协同效应明显的总体解决方案运营平台;坚持以设备技术为根,从设备向工艺、从供货向服务、从国内向国外拓展;坚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中国重型院“虎狼之师”、“科技铁军”。

    王社昌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院各支部、各单位要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以庆祝建党98周年为契机,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树牢理想信念。要对标学习先进模范,着力创先争优,总结分析、补齐短板,在追赶超越中实现新突破。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扎扎实实推进我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任颖宣读了我院2018年度先进单位表彰决定和2019年青年科技创新奖表彰决定,院领导为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颁奖。

    院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170余人参加了大会。